top of page

熄燈的古菸廠,是另一個萌芽的契機 : 永續設計 x 時尚工藝


熄燈的古菸廠,是另一個萌芽的契機:當舊時代的工藝遇上新循環的永續思維

七月才剛開幕喬遷的以覺學,在八月底又進行了一個大任務! 是以覺學松菸風格店的開幕。在這個百年製菸廠區空間裡,以覺學相信,能賦予的價值超越時代。在這裡,我們展出了品牌中環保永續精神的實踐:將環保永續可以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個面向。

至今,我們每天堅持細心呵護的生命,是他們:循環生命力的原生苔蘚。如果湊得夠近,還能聞到一種,雨灑落在土壤上,新鮮活躍的青味呢!為什麼願意費心,在冷氣開放的室內空間,冒險鋪上這麼多高高低低,錯落起伏的台灣原生種苔蘚呢?這些苔蘚們,正作為一個生生不息的引子,讓觀者直覺裡能感受到綠色的生命與乾淨的能量。

以覺學與優勝奈米 uwin nanotech,光洋科技等單位合作,鼓勵使用專利研發獲獎無數的無毒剝銀劑,可以達到零排放廢水與無廢氣產出的安全方式,從都市礦山回收廢棄電子零件,循環成為工藝飾品的創作原料。其實台灣回收金屬工業很蓬勃,但「回收」卻不等於「環保」,尤其貴金屬電解過程往往因考慮回收成本而放棄環境,導致排放大量廢水與廢氣。而在這共同的土地上,我們還剩多少時間能夠改變?!

使用無毒零排放的回收銀進行創作,是以覺學的理想,環保永續可以落實在生活的任何一個面向,包括佩戴,包括你們直覺的選購。 以覺學實驗所 永續特展 松菸風格店家 - 東向製菸工廠 10:00-18:00 Sun-Sat 冷知識補帖 [一支 iphone 礦山 = 0.034克黃金+0.34克銀+25克鋁+15克銅 ] #每一次消費都是在幫環境做選擇 #一隻小摺學要用30支iphone #直覺淬鍊所 #intzuition #手工 #以覺學 #台灣設計師 #金工實驗室 #silversmith #手作 #copper #brass #工藝 #工藝復興 #金工 #metallab #handicraft #handmade #makers #couples #workshop #green #sustainable #循環永續 #designerjewelry #life


264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